Past | 展覽回顧
 
Euroiserie -
James Coignard, Oscar Piattella, Yuri Kuper, Catherine Lopès-Curval

歐洲風華 ─
詹姆士柯雅、皮亞德拉、尤利庫貝、羅貝絲奇瓦聯展

Date | 展期 2009.10. 1 - 2009. 10. 20

  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於人們而言,留住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時間可以沖淡腦中的回憶,若有似無,偶爾悄悄浮上心頭;也可以使某些記憶更為深刻,有如陳年老酒一般,愈陳愈香,令人再三回味。四位歐洲藝術家帶來了屬於他們自己紀錄生命的方式。

詹姆士柯雅 (James Coignard)

  「我的定義取決於混亂」 詹姆士.柯雅 說。在他的作品中,可隱約看見人的模糊記憶,人的輪廓、昏暗或帶淡紅色的星辰,以及隨處可見的符號、十字、箭頭、數字及文字。柯雅喜歡像想像力跳板的含糊不清,不受限於影像的混合;對於顏色也是一樣,從來都不擔心顏色的重疊,不會將第一層成功做出的透明效果用其他的顏色塗抹掉,使得那些不鮮豔共鳴的效果因此成為一種潛伏的誘惑。

皮亞德拉 (Oscar Piattella)

  對 奧斯卡.皮亞德拉 而言,畫是一語言,一種可以挑起觀賞者情緒的語言,作品中強調人與自然的親近關係,企圖將人與自然過往的記憶融合在同一境界。皮亞德拉關注更深一層的去表現隱含於物質表面的意義,他開始大量採用自然界的物質做為創作原料,如風化後的石礫,貝殼、葉片、岩石或金銀箔等,皮亞德拉遍尋大海河流只為了收集各形各色的貝殼與沙,他希冀以這些更接近大自然的物質,來表現自然的多樣性格,也使觀賞者更清純的感受到畫與自然互動的微妙關係。

尤利庫貝 (Yuri Kuper)

  尤利.庫貝所呈現的作品都是物體在最粗糙時呈現出的物質性,庫貝在畫面上表達時間,呈現消逝前的陰影,紀錄著物體在消逝邊緣的痕跡,捕捉住事物即將逝去前的那一刻及不滅的記憶。他自述:我的創作一點也不深奧莫測,所有的訊息都可以在畫面上找到。庫貝讓繪畫自己能去表達,它們喚起了我們的記憶,證明了我們的存在,引發了我們的自省和挑起一些沉封心靈深處的秘密……

羅貝絲奇瓦 (Lopes-Curval)

  羅貝絲奇瓦將日常生活的經驗及各種不同的體驗做為她的靈感來源。於九○年代末,羅貝絲奇瓦開始制式化的以方格的方式作畫或方格畫的單一呈現,畫面上表現歡樂、害怕、對夢境的呈現以及期待。她的畫中為觀者與畫面帶來一個互動的關係,因此看她的作品不再只是純欣賞,而是享受某種趣味,一種可以與畫面對話的趣味。她的作品主題都是與人們生活所密切相關的,城市、情侶、孤獨以及恐懼,以外在現實與內在夢想混合的手法表現人類面對日常生活的不安,成就了其中所蘊含的奇特詩意。

  也許透過這些被畫家刻劃下來的,各種不同面貌形態的記憶,我們可以重新發現對生活的感動,一起來探索吧!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