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指未來——施力仁雕塑展

策展人:鄭月妹
Pointing to Tomorrow, King Kong Rhino, SHIH Li-Jen


Date|展期:2024. 03. 06 - 06. 10
Opening Reception|開幕式:2024. 03. 06 下午 4 - 5 點
Location|地點:逢甲大學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EN

   在藝術的殿堂中,常常聽到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那句名言:「我可以跟藝術家一樣,自由揮灑我的想像力。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卻可以囊括整個世界。(I am enough of an artist to draw freely upon my imagination.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Knowledge is limited. Imagination encircles the world.)」這段話,不僅是對想像力的讚美,更是對未來的期許。而在逢甲大學校園內,即將舉辦的《金鋼犀牛:犀指未來》展覽,將為我們呈現一場融合藝術與未來的奇妙饗宴。

這場盛大的展覽即將在逢甲大學校園內展開,展期為從 3月 6日至 6月10日。校園內環繞的靜謐氛圍將與《金鋼犀牛》所散發的力量相得益彰,仿佛在悄然中述說著藝術與未來的故事。這場藝術之旅將為觀眾帶來豐富的對話與交流體驗,讓每位參與者都能深度探索、共享思想,並在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啟示。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展覽以金鋼犀牛為主題,透過藝術家施力仁的創作,深度探索藝術與未來的密切關聯。這場展覽不僅僅是對藝術作品的呈現,更是對未來的一次啟示。施力仁將他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融入作品中,用藝術的語言描繪出未來的藍圖,為觀者敞開通往想像與無限可能的大門。《金鋼犀牛》作為施力仁的代表作之一,融合了東方傳統與現代元素,展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不僅重新詮釋了古老神獸犀牛的意涵,更透露了對未來的深刻想像和期許。透過對作品的深入解讀,觀眾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對未來世界的無限想像和展望,以及他所蘊含的實踐力和創造力。藉此鼓勵院校學生深入思考藝術如何影響未來世界,以及他們在未來扮演的角色。

藝術與未來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需要不斷地探索和實踐。《金鋼犀牛:犀指未來》展覽正是一次嘗試,試圖將藝術與未來相結合,為人類社會的進步與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在這個共創之路上,我們需要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共同開創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通過對《金鋼犀牛:犀指未來》展覽的探索,不僅深入了解藝術與未來的關聯,更將獲得對未來的新思考和啟示。這個展覽將如同一道閃耀的光芒,引領我們走向一個充滿奇幻和可能性的世界。期望在這個藝術之旅中,放飛想像的翅膀,為未來的美好建立起堅實的基石。《犀指未來》給予我們的啟示將成為開啟創造力之門的鑰匙,讓我們共同開啟一段關於創造的壯麗旅程,邁向光明的未來。

展覽作品 | Work

Chalet et Lac, Yang Din

消光黑金鋼犀牛

888x220x458cm 鐵雕上色 2023

Champs rouge, Yang Din

消光黑金鋼犀牛

888x220x458cm 鐵雕上色 2023

Le voyageur II, Yang Din

消光黑金鋼犀牛

888x220x458cm 鐵雕上色 2023

Paysage, Yang Din

消光黑金鋼犀牛

888x220x458cm 鐵雕上色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