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生境之地
HABITAT

F. ARMAN, R. COMBAS, SHIH Li-Jen, QU Qianmei, SHI Jiqnmin, HSU Ming-Jen
Date | 展期 2021. 12. 04 - 2022. 02. 27
Works|展覽品資訊

  現代畫廊將展場化作「棲居」,以戰後(Post-war Art)至當代(Contemporary Art)的作品,激起屬於當今自我的對話︰「人類是什麼?」、「何謂生活?」。《Habitat 生境之地》多重展現相由心生 ‧ 境隨意轉的藝術生活,嶄露美學家居的品味與態度。

  隨著疫情的爆發,人們開始重新定義生活價值、家庭氛圍與居家質感。而「家」除了居住休憩的功能意義外,在全新的社會形態下,成為了人與人緊密連結的歸屬。「棲居」意指靈魂寄居在肉體中,形成了「人」這樣的棲居之地。靈魂與肉體互相適應、碰撞,在生命不斷的演化過程中,形成了「自我」。

  步入展場,映入眼簾的是新寫實主義創始者之一--阿曼(Arman 1928–2005),將音樂符號及希臘古典神話雕像交融,充滿律動的雕塑。結合樂器形象的雕塑延伸至「家」的不同區域,生動串聯歡愉幸福氛圍。充滿音律性的雕塑作品搭配上中國重要當代女性抽象藝術家瞿倩梅(1956–)的巨型畫作,大漆、高嶺土及天然礦彩等大地素材所創造出的宏觀宇宙,氣勢雄偉壯闊,卻又古樸溫暖。瞿倩梅將原屬於東方特有青綠山水,和靜謐悠遠西方森林氣質的互相結合,賦予現代生活中,最美好的神遊閒逸。

  倡議環境保育與文化傳承的犀牛老爹--施力仁(1955–)的哈雷金鋼,不鏽鋼作品經過鍍鈦,雕塑體四散著美麗繽紛的璀璨光芒,讚揚積極向上的精神力量。接著是結合華夏剪紙文化的對椅新作,陰陽與平衡的東方哲學概念,或炫目耀眼、或簡約凝鍊,施力仁的雕塑展現出前衛、現代造型,卻訴說著悠遠文化。

  當前歐洲收藏界最受矚目之一的法國藝術家--羅伯特·貢巴斯(Robert Combas 1957–),貢巴斯用色大膽奔放,繪畫語言自由狂野。與貢巴斯作品對望的是阿曼現成物「集積」為概念的指甲油桌子「Togo」,及20世紀現代藝術大師保羅·克利為構想的藝術地毯等作品共組一個別緻藝術場域,形塑了盼望與輝煌的氣氛,繽紛熱鬧。

  師建民(1962–)以宇宙太虛為構想,將天外隕石引入作品,形成一件造型隨型、樣式巧妙的茶几,好似蘇州獅子林嶙峋通幽的太湖石,將傳統文人美學融入現代,自由的徜徉於古典與現代之間。比鄰於師建民作品旁的是新加坡藝術家--陳建偉(David Chen 1977–)充滿超現實想像力的雕塑,此作象徵著現代社會的兩性間關係,與臺灣藝術家許銘仁(1975–)以紙纖維做創作媒材;展現時間積累之質地的畫作相互對應著。

  《Habitat生境之地》展出三十餘件精彩作品,敬邀您一同欣賞。將展場空間融入了居家生活,散發著精緻的氛圍。現代畫廊期望能夠透過藝術家們多元且繽紛的作品,讓觀者們反思靈魂與肉體之間;人類與居住生活之間,緊密又拉扯的棲居關係。提供另外一種觀看生命、生活的可能性。


F. ARMAN | 阿 曼
R. COMBAS | 貢巴斯
SHIH Li-Jen | 施力仁
QU Qiqnmei | 瞿倩梅
SHI Jianmin | 師建民
HSU Ming-Jen | 許銘仁

go Top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