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Colorful Life - 伊其理、丁雄泉、陳昭宏、羅貝絲奇瓦
Philippe Hiquily, Walasse Ting, Hilo Chen, Catherine Lopès-Curval

Art Exhibition Date | 展覽展期 2020. 03. 07 - 04. 12

  《Colorful Life》以女人及花草作為借喻,禮讚生命的燦爛多彩,嘗試以東方與西方;男性與女性;原始與詩性;寫意、超寫實與超現實等不同文化議題與藝術觀點呈現生命之美。回顧藝術史至今,女性作為靈感泉源的繆思,一直是藝術的主題軸心之一,並且持續受到藝術家、評論家與觀者的挑戰與重新演繹。從歷史神話的裸體到現代主義的實驗性以至於女性藝術家對自我身體的權力探討,藝術家除了在藝術創作中重探肉體與性之間的關係,女性題材也不斷地定義文化本質與藝術現代性的界線。

  法國當代藝術大師菲力普‧伊其理(Philippe Hiquily)以自然中的構成元素,弧線、角錐、曲面做為結構,找尋「金屬」在扭轉、鏽澤等各種變化的可能性,將金屬的物質性與空間形塑出「最完美的不平衡」以至至極。作品中流露出悠遠、如夢亦詩般的超現實主義色彩。伊其理從原始藝術的造型觀念,將人性中最原始的愛、戀與情慾藉其獨有的法式幽默優雅地解放出來。金屬打造的「物質感性」將女性之美轉化為光潔柔順的宇宙。

  丁雄泉與陳昭宏兩位「紐約三劍客」的海外華人藝術家,分別藉以不同的個人視角與繪畫手法表現「女性」主題。丁雄泉用中國傳統繪畫「筆墨」中的輕柔飄逸線條和當代西方繪畫的鮮豔螢光色彩,巧妙地將東西方繪畫表現精神融合展現。或坦誠或半遮掩的女性形象不斷地挑戰觀者的視覺感官尺度,在大膽前衛構圖與細膩筆觸所表現的柔媚,澎湃洶湧中展現繪畫的東方優雅之韻。

  陳昭宏擅長表現女性胴體在自然放鬆時刻,撩人姿態的生命瞬間。以超寫實的表現形式將女性胴體原有的魅惑張力昇華成純粹生命多元的靈動瞬間。

  相較於三位男性藝術家主導的對話主體,凱薩琳‧羅貝絲奇瓦(Catherine Lopès-Curval)創作更傾向「女性自我」的內在對話。在女性經驗中加入一些寓言、電影題材,跳脫男性本位的論述,以超現實主義特有的詩意般夢境,呈現「女性」另外一種豐富面貌。

  伊其理、丁雄泉、陳昭宏及羅貝絲奇瓦等四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但同樣以國際為發展的藝術家,代表著不僅止單一視覺品味、城市文化、或是特定性別立場的藝術現象,結合中西元素《Colorful Life》以不同藝術家自身的生活體驗,將多重文化揉合其中,展現藝術可貴的生命力及文化對於不同族群的包容性與宏觀。

Artists | 展覽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