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華漾 青年藝術家聯展
陳思婷、辜琪鈞、鄭子褀、林冠君

   身處於這個指尖I世代,便捷的科技飛速發展,卻將人們導向用行動裝置看不真實虛擬世界,人與人面對交流互動變少,也更難停下腳步靜心感受身邊美好事物;即便如此,社會上仍存在一群特殊的人,他們努力抓住生命中稍縱即逝的生活感觸,憑著各自生長背景與思考養成模式的不同,用心品茗,進而轉化為獨特的藝術創作果實。這群正值花樣年華的青年世代藝術家們,期待透過各自迥異獨特的創作表現風格傳達對生命價值的探索。蔣勳曾說:「創作是眼睛的觀察,是耳朵的聆聽,是感覺空氣裡潮濕的氣味,是分辨舌尖的甜與喉口的苦味的梗塞,是用全部的觸覺愛恨這個世界,應該知道痛,也知道笑。」藝術家將孕育腦中抽象化的體悟與思想,無形地注入作品,時而帶有警惕與反思的意味,時而是對未來美好憧憬的實現,這些都是反映著這個時空背景下精神文明的寫照,誠摯邀請您深刻感受作品所述說的故事,悠遊「陳思婷、辜琪鈞、鄭子褀、林冠君」等四位藝術家營造的「華漾」世界。

  甫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書畫創作博士班的陳思婷,作品曾獲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科會等機構收藏,她鍾情於生活周遭的「景」和「物」,在時境轉變中省思生命的本質,並將「情」帶入大自然,透過作品真摯地訴說著對生命的悲懷與依戀。近年活躍於藝術和時尚圈的書畫才女辜琪鈞,帶來全新的「花語」系列,每幅畫皆搭配著藝術家親賦的現代詩,呈現出花與女人的對話,創造出的畫面洋溢著浪漫氣息;對她而言,女人就像花一樣,需要細心灌溉,希望觀者可以透過作品感受到那一份溫暖與品味。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的鄭子褀,創作中常以象徵物表達出自己的潛意識,曾任職於動畫公司的他,以擅長的分鏡手法帶進「公路電影」系列作品,詼諧地訴說著這一年多來旅居日本的日常種種。去年分別榮獲桃源美展和新北市美展優選肯定的新生代藝術家林冠君,採用奧羅拉石、黑白大理石、黑花崗石等嚴選石材進行雕琢,藉由動物的形象來審視並控訴人類對自然生態的干預與影響,件件表現出動物濃厚的生命力,透過堅硬的磐石喚起人們柔軟的心。

Artists | 展覽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