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Exhibition | 當期展覽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Qu Qianmei and Yang Din exhibition

  兩位長年旅居法國的藝術家,以性格迥異的創作表現帶給觀者視覺上完全不同的驚喜!一位是畫面狂放自在,霸氣豪放如女中豪傑的「瞿倩梅」,另一位則是溫儒婉約的浪子畫家「楊登雄」;藉由同是旅法者的經歷,訴說大相徑庭的創作表現。
  在長達三十多年的旅法生涯,瞿倩梅毅然決定返回中國,進入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進修藝術材料專業,爾後更研讀集綜合繪畫語言、綜合繪畫創作與西方傳統等三項專業的「坦培拉高研班」,透過材料的探索,尋求新的藝術表達。在深受歐陸抽象藝術思潮的激發並融和自身東方文化底蘊與思維下,作品張力震攝人心並激發觀者使其內心澎湃。材料選以天然礦石研製成粉狀,層層堆疊再細細打磨,大地色系的深褐、斑駁的黑褐,充滿神秘靈性的深紅與古典金,流露出東方色彩的斑斕多變。畫面使用高嶺土推砌成高低起伏的肌理,更以大漆、麻繩、茶葉等自然材料入畫,構圖採幾何分割,如斷崖裂壁般,為視覺感官注入強烈衝擊。
  安逸舒適,形容回到家中閒逸自在的感覺,也是觀者第一眼見到楊登雄作品時的內心感受。對自由與簡約生活的嚮往,楊登雄將所收集到的山水風景,構築成自我的夢幻世界,清新遼闊,仿若引領觀者步入其中。有時聚焦於一棵樹、一片葉子、一棟房子,田雅清靜。楊登雄1987年畢業於巴黎國家高等藝術學(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Paris),同年更獲得獲法國特羅瓦省歐柏藝術藝術沙龍獎的殊榮,深受法國、比利時、荷蘭、台北、香港、澳門等地藏家、基金會、美術館喜愛,欣賞他優雅起落清新淡雅的畫風,令人忘卻塵囂悠然自得。
  相似的法國旅居經歷,且同樣是將生命淬煉成創作,瞿倩梅和楊登雄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藝術世界;一人是豪放大氣的抽象創作,一人是平和寧靜的簡約繪畫。就在最初人們決定踏出左腳或是右腳之時,世界就以不同的面相展現。瞿倩梅和楊登雄透過畫作,向我們展示──創作道路上的無限可能,縱使曾經走在相似的路上,卻因心境或際遇上的不同,而步上截然不同的終點。歡迎您蒞臨現代畫廊,細細品味兩位旅法藝術家各自譜出的獨特繪畫魅力!

Photos /展覽現場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197x91cm  ink and colour on silk 2017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瞿倩梅&楊登雄 聯展

117x158cm  ink and colour on silk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