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Art Taipei 2015 - FONG Chung-Ray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馮鍾瑞 by 現代畫廊

 
Date | 展期 2015. 10. 31 - 11 . 3
 
Opening | 酒會 2015. 10. 30 at 19:00
 


  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臺北藝術博覽會,現代畫廊特別策劃展出美國華裔繪畫大師-馮鍾睿、亞洲犀牛老爹-施力仁作品展,帶來當代藝術中融合東、西方文化並富含趣味的雅緻藝術。

  馮鍾睿與劉國松、楊英風等同為五月畫會一員,並為第七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獎」得主,1966至1968年間在美國十餘個大城市展出,作品曾為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舊金山亞洲美術館等所收藏。年屆81的馮鍾睿依舊堅持尋找創新思路,以中國悠久的文化底蘊與畢生的藝術歷練,一再向上提升自我,即使身處異鄉仍持續發展獨特的馮氏東方藝術表現形式,這正也是馮氏能夠在藝術圈橫跨中西,占有一席之重要地位。

  馮鍾睿繪畫擅長使用水墨、油畫、壓克力顏料等不同媒材之特性,以拼貼、拓印等西方手法,更將東方元素中的書法、篆刻、甲骨文藝術化,直至今日不斷進步歷練。馮鍾睿曾說過:「我一直認為甲骨文的造型優美,過去也有不少人用在書法線條的表現上,用毛筆寫出來,採用它的造型使畫面更有趣些。」馮表現文字中韻律線條與神秘造型,作品創造新的美學意識,更突破了文化間的籓籬,讓非華人語系的觀者亦能欣賞中國文字之美。以往馮作品用色偏愛灰黑、淺藍、淡紫、淺褐等低調色彩,展現平和幽深的典雅氣質,本次別開生面展出近兩年之新作,用色上帶來了活潑的轉變,例如<繪畫15-4-18>中熱情如火的紅色調、<繪畫15-3-3>沁涼清新的藍色調,保留著肌理節奏的精彩變化與二維平面中的深度空間,結合嶄新的東方元素。

  甫於北京天安廣場旁的長安一號國慶大展「承犀自然 藝術風潮」及北京2015「年文化節藝術大道」由山水文園集團策劃「犀園雅集」兩檔重要個展及近期在北京正在進行的「中、法文化藝術交流五十年特展」的藝術家施力仁,長期以「犀牛」等動物做為母題,將傳統家園守衛、環境保育、人文關懷、科技未來等概念連結至當代藝術的舞台。施力仁曾說:「與自然對話,是藝術創造所秉承之信念。與生命互動,是藝術所承載之精神。」其柔軟的情感內涵連結剛硬精準的現代工藝,穿越古今。犀牛的身影曾於臺北信義區克緹廣場、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苗栗勻淨莊園、上海靜安公園、彰化費茲洛公園、北京東方新天地等重要展覽場地展出,不曾間歇地展現犀牛氣宇昂揚的風采與其價值精。

  此次將展出<鑽石金鋼>、<氣沖牛斗>、<犀利元寶>、<赤兔戰馬>、<金鋼獸首>、<金鋼再現>、<香檳金鋼>等多件精心傑作。其中作品<鑽石金鋼>結合鑽石本身經典璀璨、永恆不朽等特質,以幾何切割及硬邊造型的等雕塑語言,鑄造氣勢勇猛的極致工藝。作品同時也將於施華洛世奇120周年特展中鑲嵌各色水晶,結合另一種時尚形式,絢麗登場。

  誠摯邀請您蒞臨台北藝術博覽會現代畫廊展位(C12),細細品味馮鍾睿老師作品所釋放的幽深文化;享受施力仁老師雕塑中寓意深遠的人文關懷 ~ 現代畫廊敬邀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