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Treasures of Yang Din

楊登雄 典藏展

 
Date | 展期 2014. 4. 1 - 5. 30
 

  2009年的一場意外,歷經兩個月的昏迷,漫長的復健讓楊登雄如今的畫面筆觸,帶著歷經災難後的痕跡。作品則蘊含著每一個重生、每一個復興。
  他的思緒交織在渾沌中,深沉暗調的表現形式和力度,體現楊登雄畫面的深度與美感-畫家與觀者的互動關係,建築在這片色彩斑斕的世界和生氣蓬勃的形體間。在造型藝術領域中,無法脫離繪畫內容和形式、線條與色彩以及從此點到彼點的重生。
  他是位重生了的畫家,畫風介於表現與抽象,並繪出生命體的存在感,他的重生亦代表著我們的重生。從他受傷到回歸創作的過程中,畫作壟罩在一股陰影之下,隱約道來楊登雄曾經歷的創傷過程。從作品中,楊登雄找回再生的力量。這一重生的訊息將持續不斷地傳遞開來。


 
《河灘上2》 130x195cm
  淡淡的光影之中表現如夢似幻的純真夢境,不斷重複著的題材,卻不顯得老舊陳膩,而是不停止的全新探究和尋覓, 像初綻放的花朵一般的新鮮感覺。


 
《孤景》 89x116cm
  喜愛在非洲步行穿越沙漠的楊登雄,從不實地寫生,也不拍照。就只是沈思。這樣的經驗讓他不只帶回記憶,而是留下更多的感官記憶。回工作室後,便全力在畫布上表達呈現,將感官記憶昇華。
   他傳達的是無盡空曠野地的壯麗色彩,「不是抽象空間,而是一個不真實的空間」。由木屑混合顏料調出的厚重色彩像是高低層次不規則的地面層,隱喻經歷不同時間。浮雕筆觸帶引出色彩、班紋、龜裂、陳舊色調等不同效果,種種不同效果結合製造出震動,也像達文西滿足地凝視斑駁牆壁,其眼神激發湧現的幻象。面對這樣的畫作,人們為之著迷,除了影像本身,也因不透明且溫潤的表面,如同受愛撫的皮膚。不論是迷霧或是塵埃,吸引注視的目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