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SHIH Li-Jen's Members of Rhino Family
Rhino Dad & Boy @ 2014 Flower Festival, Fitzroy Gardens, Xizhou Township, ChangHua County

靈犀獻瑞全台最大花田「費茲洛公園」!


 
Date | 展期 2014. 1. 29 - 7. 31
 

  春節假期何處去?「2014花在彰化」賞花季熱鬧開幕囉!春節期間彰化縣政 府賀歲推出「彰化費茲洛公園」,總占地面積123公頃,國際級規模的花園景觀成為馬年開春全台最大造景花田。彰化縣政府此次亦特別邀請到「犀牛老爹」—藝術家施力仁之《犀牛家族》擔任活動主題雕塑,迎來《犀牛老爸》與《犀牛小子》兩位頓位十足的活動代言人,只見靈獸與春日盛開的花田相互交映,替活動帶來絕佳的標誌與話題性,並為春節賞花聖地增添一股藝術氛圍。

  《犀牛老爸》與《犀牛小子》象徵著呵護自然與家庭之樂,他們坐鎮花園入口,擺出最可愛的姿態迎接各位貴賓:犀牛老爸四肢穩健、軀體雄厚精壯的體態,著實展現了犀牛長父強大保衛家園的能量;《犀牛小子》則以生動活潑的動感造型捏塑,前腳微彎像是在奔跑跳躍,臉上表情則帶著一股古靈精怪的笑容,充滿著對未來的期望。佛光山心定法師在佛陀紀念館看了《犀牛家族》之後,有感的道出看犀牛所帶來的十全十美福報:

  「犀牛家族」十全十美
   一、 看犀牛角 賺錢穩當當
   二、 看犀牛頭 兒孫有出頭
   三、 看犀牛目 好事真價值
   四、 看犀牛耳 健康吃百二
   五、 看犀牛嘴 萬年大富貴
   六、 看犀牛鼻 內外好吉利
   七、 看犀牛身 家和萬事興
   八、 看犀牛肚 添丁大富戶
   九、 看犀牛腳 財產吃未乾
   十、 看犀牛尾 年年剩傢伙

  此次犀牛老爸帶著犀牛小子來到費茲洛公園,牠們高昂起意喻「吉祥」、「一馬當先」的大小犀牛角,邀請大家來共享自然、一親花澤,向前來踏青的貴賓們歡喜拜年—圓滿如意慶團圓、幸福安康過馬年!

  藝術家施力仁1955年生於彰化溪湖,創作風格多元而廣闊,尤其著重大自然動物間親情的互動,以寫實和現代語彙創作出古典與現代兼容並蓄的藝術創作。其雕塑作品被廣泛藏於國外內,如台北信義區克緹廣場、苗栗鯉魚潭勻淨莊園、高雄佛陀紀念館、北京鑄造美術館、上海靜安公園、山東威高集團園區與歐美私人博物館等,新春期間《犀牛家族》並在台中草悟道廣場熱鬧展出。此次他受彰化縣政府邀請,率領《犀牛家族》回到彰化娘家歸寧迎新,表達了中華文化重土重親的傳承思想,與綿延不絕、存在於記憶中的地緣感情。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