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Kaleidoscope - Walasse Ting, CHEN Liu, ZOU Cao

彩像萬境-丁雄泉、陳流、鄒操


 
Date | 展期 2014. 7. 20 - 8. 31
 

  萬花筒:KALEIDOSCOPE,集合自希臘與「美麗」、「形狀」和「觀看」三者字根,意指不斷地旋轉萬花筒便能持續成像,看上去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夏花;《彩像萬境—丁雄泉、陳流、鄒操》即在三位藝術家相異之風格、色彩、成像的排列組合中,交織美麗、形式、以及觀賞等三者,折射出如萬花筒般萬象照映的豐富展覽。

  丁雄泉,蜚聲國際的大藝術家。慣以女人、花草、鸚鵡和魚為繪畫主題,色彩奔放絢麗極其瀟灑,自封「採花大盜」、「風流先生」並以此做為其創作之落款。他以激情抽象的感官視覺,直白地表達熱情奔放的情感,筆觸手法流暢,撩人姿態的女性胴體、強烈的誘惑張力為其經典藝術風格;通過水墨筆觸的遊走、色彩競相交映,為藝術家明快、率真、且最為真誠的寫照。

  陳流的藝術風格近似漫畫般的幽默形式表象,過去在中央工藝美術學院裝飾藝術系的養成中,發展出有別於日式扁平的繪畫風格。陳流如遊戲般地自由組合中西當代題材所呈現的畫面,融入中國傳統工筆技法,重新解構並建構出美術和漫畫二元兩端的視覺符號;取材縱橫神話到日常生活,強烈地表現出欲解放中國人文、花鳥、山石、雲彩以及松枝的處理方式,反應出當代社會影響藝術家自身,對於社會反映所呈現的一種特殊個體。

  自2002年開始,鄒操便以代表個體之最強符號「指紋」為主要創作取向,構圖中流露著普普藝術對於年輕時尚、大眾文化、開放性行為以及媒體的興趣。本次展覽展出《絕代佳人系列》,作品將被公眾所熟悉的文化符號─電影明星,強行置入藝術家象徵自我的指紋在其肖像之上,此舉雖造成觀看上的干擾,卻也更引發觀者搜索過往熟知圖面的慾望。如此手法讓藝術家重起觀者彙整符號的視覺意義,使大眾從流行圖像既定之窠臼中解放。

  盛夏溽暑,現代畫廊沁涼推出《彩像萬境—丁雄泉、陳流、鄒操》,7月20至8月31日,亮桃的歡愉、深紫的邀約、螢光黃的善變、青綠的小憩片刻,色彩的競相追逐成就了一方室內圖像花園景緻,敬邀您一同探訪現代畫廊的萬花之境。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