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 當期展覽
 
RETURN TO THE ORIGIN
2011 Fong Chung-Ray Solo Exhibition


歸真--馮鍾睿個展

Date | 展期 2011. 06. 1 - 06. 30
 
Opening | 開幕茶會 2011. 06. 4 at 15:00
 
Works | 展出作品
 
 

創作的動力

馮鍾睿

  一個畫家,總要一種內在力量來驅動,才能繼續創作下去,這力量是來自對真的追求,而不僅為了美。
  美術博物館所陳列的歷代名作,都達到藝術品質的最高水準,看過這些傑作,雖然欽佩,但仍然感到,自己對世界的感受並不就是這個樣子,因而需要用相異的方法,來表達自己以為是的真實感受。
  一件感人的作品,首要是他內容所傳遞的力量,其次才是表現形式的完美。形式,包括材料處理技巧的物質構成,是為內容的表達來服務的,所以是從屬的。
  因之一個藝術家,除了技巧的錘鍊,更重要的是心性的修養,這修養也只有在創作過程中得以實現。
  佛經裡說,歸元性無二,方便有多門,藝術創作既然是求真,也算是修行的一個方便吧。
  而實相無相,追求不會有結果。代代藝術家大抵如此,歷史就這樣無止的推演下去。

 

純淨思維與抽象語彙的極致追尋

施力仁

  馮鍾睿先生-美國華裔藝術家,早先在台自組『四海畫會』,後受劉國松先生邀請加入『五月畫會』,與之共同參與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美術活動,結下極深的情誼,為五月畫會重要一員。其創作人生中探究追尋的主題為東方抽象語彙。擅長用西方的拼貼、拓印結合東方墨色渲染,體現藝術家視野裡一切回歸最初簡約清澈的生命本質。
  馮鍾睿-美國華裔藝術家,早年自組『四海畫會』、後受劉國松邀請『五月畫會』,與劉老師共同參與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美術活動,結下極深的情誼,為五月畫會重要一員。其創作人生中探究追尋的主題便是東方抽象語彙。擅長用西方的拼貼、拓印結合東方墨色渲染,體現藝術家視野裡一切回歸最初簡約清澈的生命本質。
  馮鍾睿先生的繪畫中往往蘊含禪機。使用各種和諧的色彩,堆疊各種不同的質地和肌理,營造出豐富的層次,以簡易空間拓展出無盡的美感和思想。或借用書法線條為抽象素材之一,是結合東西特質為創作的傑出典範。回歸到最純粹抽象語彙,讓創作者、觀眾與作品間能全心投入不受侷限,直接地產生感染力,撼動您的心靈。
  本次展覽即是馮鍾睿完整思維的呈現,從其一貫的繪畫語言出發,不茫然的追求流行,將繪畫創作跳脫物質而提升到精神性的境界。

 

 
 
展覽作品冊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