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King Kong Rhino Grand Opening
at Kelti Square by SHIH Li-Jen

《金鋼犀牛》克緹廣場揭幕 - 施力仁公共藝術作品

Date | 展期 2011.12. 13
 
 
 


  克緹國際陳總裁武剛先生收藏藝術家施力仁先生新作《金鋼犀牛》,昨日揭幕儀式暨記者招待會圓滿落幕,現場藏家及嘉賓絡繹不絕,熱鬧非凡。《金鋼犀牛》結合犀牛在傳統中國符號中象徵著經濟繁榮的形象,以獨具現代感的手法表達,安置於台北信義區克緹總部大樓前廣場,象徵克緹集團蒸蒸日上的事業版圖,亦替台北信義商圈打造全新的藝術地標。

  金鋼犀牛全體以銀色不鏽鋼鏡面呈現,流暢的線條融合入新時代的幻想沉思,剛強俐落突顯一派天真,內斂的表現出藝術家獨到的精神氣質和內在意涵,成熟展現《金鋼犀牛》的雄壯威武。昨日下午揭幕儀式中,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先生表示:首次於上海藝術博覽會中看到《金鋼犀牛》就被其吸引,覺得《金鋼犀牛》剛毅的性格與自己的形象相符,收藏後進一步的安置於克緹總部廣場前,希望替號稱台灣「曼哈頓」的信義商圈打造新地標,期盼《金鋼犀牛》能成為下一個華爾街的金牛。而藝術家施力仁先生亦表示,完成於2011年9月9日、身長888公分的《金鋼犀牛》融合象徵嘉瑞之兆的仁獸麒麟和犀牛,更有「1199888」的巧合,他將這份「發發發」的祝福獻給台灣,期盼台灣的經濟產業能在《金鋼犀牛》的帶領之下勇往直前、國泰民安、富貴吉祥。

  昨日蒞臨嘉賓中,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學孔於致詞中表示,此次克緹集團陳武剛總裁與藝術家施力仁先生的合作是為「藝企」合作,藝術與企業結為連理帶領台灣走向更繁榮的景象;藝術家代表─前東海美術系系主任黃海雲教授則表示,《金鋼犀牛》代表著21世紀的雕塑作品,尖尖的犀牛角讓人聯想到中世紀哥德建築的高塔,代表著向上的精神,這好比施力仁先生不斷自我超越的卓越典範,更象徵《金鋼犀牛》帶動經濟產業與文化脈動的契機。知名教授王哲雄更表示,透過《金鋼犀牛》,施力仁先生已經在藝術史上留下一個位置。

  《金鋼犀牛》揭幕儀式於2011年12月13日於台北克緹總部圓滿落幕,歡迎國人闔家蒞臨克緹總部廣場前觀賞,一同沾染這份結合著當代藝術與經濟結合的前衛喜氣。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