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Euroiserie
F. Arman, Bernard Buffet, Robert Combas, Salvador Dali

歐洲風華
阿曼畢費貢巴斯達利

Date | 展期 2010. 4. 16 - 5. 31

  在四月這個春夏交接的溫暖季節,現代畫廊向您呈現四位歐洲藝術大師:達利、畢費、阿曼、貢巴斯,歐洲優雅而有力量的藝術特質總能在欣賞後令人感覺餘韻猶存。

魔幻怪傑-達利
  達利,20世紀超現實主義運動的領導人。達利是一位不斷探索和進步的藝術家,從不局限在單一的風格和創作題材。夢境般的畫面讓人們無法理解他的繪畫,在現代人看來仍驚世駭俗。達利是創造力非常旺盛的藝術家,一生創作無數,本次現代畫廊展出的版畫與雕塑雖如大鼎之一勺,但亦能充分顯現他一生藝術風格的轉變與特質。唯有放膽馳騁想像力才能夠欣賞他的創作,達利之所以為達利,正因為他敢挑戰既定的觀念,勇於顛覆傳統美學及社會價值觀。其作品充滿活力,擺脫了理智的束縛,看到了童話般的夢幻世界,構成千變萬化,值得您細細品味。

詩意的黑線條-畢費
  畢費貫用以粗黑線條、簡約色彩營造在畫面。1928年出生於巴黎。年輕的畢費,就被選為戰後最傑出的十大藝術家之首。1958年舉辦回顧展,媒體譽為法國寫實繪畫接班人。其運用純色及直截、粗擴線條繪出家居日用品、畫室中的靜物、巴黎街景、摩登大樓、人物等皆成了他的創作題材。畢費以個人獨特的繪畫語言,透過藝術表達出他的信念。沈默寡言的畢費,以生命中最熱愛的繪畫,透過創作來擁抱他對世界的關懷,藝術才華的魅力。嚴謹的作畫、尖銳的筆法,在既不規則又堅硬的黑色線條下,畢費的畫隱藏了一股人性的溫柔,繪畫的特有筆觸傳達了他對於人和事獨特的見解。

隨性的世間幽默-貢巴斯
  孔巴斯生於1957年。自1980年搬至巴黎附近生活和工作。他以日常生活交融歷史和神話故事為創作靈感,具有漫畫、塗鴉兼容的創造力,作品獨具豐富的幽默感和視覺震撼。八○年代初期他於藝壇開創並提昌“自由具象”。所謂的新具象運動是讓繪話內容自由的縱橫於社會現象,包含了暴力、性、民間疾苦,呈現了市井小民的偉大與渺小等題材來調侃當下社會動態。

新寫實主義-阿曼
  阿曼是二十世紀後半期最重要的法國藝術家,亦在藝術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更是少數仍在世即被寫入西洋藝術史的藝術家之一。他以切割物件後再堆積組合為其創作風格,從樂器、希臘神話之雕像鐘錶零件等等。經由藝術創作將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物品,將原有的事物賦予新的面貌與意義。
  阿曼的藝術魅力風靡了整個世界的藝術愛好者,使得只要他的作品一出現,總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