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 展覽回顧
 
 

 

  在強調要以文化造「市」的胡志強先生就任台中市長後,無巧不巧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藝術館即將在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於台中舉辦一項「歐陸大師藝術展」,參展藝術家陣容之浩大堅強,及作品之精彩,均屬空前。

  舉凡後期印象派以降的大師,至當代的前衛藝術家,均有代表性人物的作品參展:畫作部份如畢費、皮亞德拉、尤利庫貝、羅貝絲奇瓦等參展作品均為不朽的經典畫作。版畫作品的作者更不乏世界級的巨匠,如畢卡索、雷諾瓦、達利、魯奧、杜菲、維士巴修、薛林納、尤利庫貝、趙無極、朱德群等。作品強度自然不在話下。

  除了平面藝術外,雕塑作品亦美不勝收,如阿曼、伊其理、達利、薛林納的作品將在展場申相映生輝。策展單位現代畫廊的負責人,施力仁先生表示:此次展覽除了禮讚古典藝術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積極展現藝術與時代的接合感,不但在藝術品的創作理念上涉入人生重要問題的討論,更要讓藝術品走入人心,裝點生活。他特別舉出伊其理的雕塑作品「賈克海默」為例,這件作品在觀賞者座上鐵椅後,主要作品的女體部份,立刻產生上下衝擊的類似性愛活動,往往吸引了眾多的觀賞者,但他真正的隱含意義卻是對現代速食主義愛情態度的反諷, 也質疑不由自主的,機械式的反覆性愛,只能帶來更多的空虛,這件曾經在法國FIAC展覽中引起萬頭鑽動的作品,在此次展覽申,應是觀賞重點之一。

  

  另外有別於傳統藝術表達方式的還有阿曼的集積藝術作品,在國家音樂廳,用他的作品 「音樂的力量」 作為精神表徵後,已廣為國人熟悉和喜愛,此次也有一些微型作品參展,至於沉雄穩健的尤利庫貝,善用自然媒材及色彩變幻的皮亞德拉,也將一新國人的藝術視野,而新具象主義大師畢費此次參展的作品更是精品中的精品。

 

 

  施先生認為,如果能透過生活的裝點,將更容易提昇全面的藝術水準,因此特別安排了藝術禮品專區,其申有名家限量的微型藝術作品及義大利威尼斯的藝術水晶作品及法國藝術水晶作品,便於藝術愛好者收藏及送禮需求。

  又為了讓更多參觀者能更全面的瞭解並接受藝術資訊,特別規劃了一個視廳專區,全程播放歐陸經典藝術家的系列介紹,及此次展覽作家及作品的深入評析及介紹施先生表示,提昇全民藝術欣賞能力,是個畢生不懈的職志,因此;這次展覽雖然花費龐大,他和主辦單位仍毅然決定,不收門票,開放民眾自由參觀,這真是送給社會大眾的新春藝術大禮,藝術愛好者,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聯絡我們